美台将举办经济商业对话 或加强半导体医疗能源范畴合作


2020.09.01
us-dialogue 专责亚太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图)宣布,将会同台湾建立新的经济对话平台。(路透社资料图片)

专责亚太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宣布,将会同台湾建立新的经济对话平台,并由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成长、能源和环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史迪威在美国传统基金会的网上研讨会表示,有关经济对话平台会全方位探索双方的经济关系,包括半导体、医疗健康、能源等科技核心范畴。

史迪威强调,美国并非改变对台政策,只是在美国长久以来的一中政策下作出重要调整,因为北京对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越来越大,并试图在外交上孤立台湾,以及令台湾遭受军事威胁,美国将会协助台湾对抗中国共产党的恐吓及边缘化等压力。

另外他又欢迎台湾总统蔡英文决定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及牛肉进口,期望台湾成为美国更重要的贸易夥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