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梁振英获放生,林郑放虎归山


2018.12.16

【硕破天惊】梁振英获放生,林郑放虎归山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2013任内收取UGL 二百万英镑一案,拖了足足四年廉署终于宣作出不检控的决定。廉署解释,律政司认为没有足够证据向二人提出检控而达致合理机会定罪。

律政司同日12日)发新闻稿解释,认为没有足够证据,包括未能确立UGL案中戴德梁行不同意董事梁振英接受UGL的款项以「不作竞争、不作挖角」;及由于梁振英没有利益冲突,因此没有法律规定需要申报他在成为特首之前UGL所签订协议而会获得款项的金额

而针对UGL案有关梁振英「私通」立法会议员周浩鼎的指控,律政司认为,来自梁振英的修订「并不会影响专责委员会的正常运作」。

律政司的简单解释未能服众。前刑事检控专员江乐士,指律政司未有按惯常做法寻求外界法律意见,难令公众感到放心;港大资深法律学者张达明,相对于一宗这么严重的事件,律政司的声明显得太简单,律政司交代不检控梁振英UGL案的声明中,最大问题是无详细交代作出有关决定的具体程序,包括有没有征询过独立资深大律师的意见。廉署前总调查主任、大律师查锡我认为香港人对于廉署不作进一步调查,会感到很失望,因为表面资料显示梁振英很大机会触犯法例。

NOW新闻引述消息报导,随著廉署消案,政圈关注梁振英会否因此而「复辟」再做特首,而近期确有「梁粉」探问如何评价林郑月娥的表现,并追问对梁振英竞逐下届特首的看法。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