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死亡,和平統一無望武統迫台灣投降?

2021.03.08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但香港婦女之首的特首林鄭月娥,周一(8日)在記者會上擦鞋感謝中央「堵漏洞」的說話,實在令香港婦女蒙羞!她說,這次全國人大「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由中央主導,是「合憲合法」,她形容目前制度出現「漏洞和缺陷」,因此需要中央出手,並感謝中央「為特區解困」。林鄭有否檢討為何本屬自己的重要工作竟要中央冒著天下之大不韙而出手?

對於今次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不會諮詢公眾,林鄭重申有關修改具逼切性,又指市民現時因為議會的亂象,已經不太關心議會內發生的事,「香港市民的意見喺一段時間內都清晰,就係見到香港的情況好混亂。早有黑暴的問題,後有立法會被擾亂的問題,所以對於立法會,現時市民都唔係好關心,因為見親都係亂象,由議員言語暴力,到身體暴力。」

林鄭的民意支持率長期在低位徘徊,有近一半香港人給予其零分,她又憑甚麼代表港人說不關心立法會?

中共在短短一年內,以人大橫加出手為香港訂立《國安法》及修改選舉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已成笑話,中國外長王毅竟厚著臉皮說「香港在殖民統治時期,沒有任何民主可言」,「沒有誰比中央政府更關心香港民主的發展」。

沒有歐美西方國家承認的「一國兩制」,是否還有價值可言?是中共妄想歐美不會取消香港特別經濟待遇,還是以為香港的特殊地位對中國不再重要?「一國兩制」的初心本來是用來垂範台灣,和平統一才有希望,如今中共兩手催毁港人自治,消滅一國兩制,是否已經放棄和平統一?並準備武統台灣?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