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甚麼都要管!習近平令中資民企頭破血流!

2021.08.04

習近平在百年黨慶上揚言,誰想欺負壓迫奴役中國人民,就得碰得頭破血流,可是一個月內,中國股民卻莫名其妙被中央管得頭破血流起來。

中央先是以反壟斷及數據安全打擊科技公司;再對海外首次公開募股(IPO)進行強力監管;之後又以教育「雙減」殲滅了教培行業,近日央媒又狠批網絡遊戲是「精神鴉片」及毒品。這一輪「監管風暴」先後令境外中概股大跌市,美國監管會順水推舟,以保障美國投資者名義收緊中概股上市要求。這是否習近平想要的結果?

外長王毅及副外長謝鋒上月向來訪天津的美國副國務卿舍曼開天殺價,謝鋒的兩大清單及王毅的三條底線被美國無視秒踩,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放軟身段說:「中美關係大門已經打開不會關上,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美方不單沒有答允謝鋒兩大清單,又秒踩中方三條底線,為何如今偏偏主動求和?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