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刁民陆客瑞典国家级「碰瓷」 中共「战狼式外交」搅臭国格


2018.09.22

【硕破天惊】刁民陆客瑞典国家级「碰瓷」 中共「战狼式外交」搅臭国格

一名曾姓内地游客与父母2018年9月初游瑞典,因深夜入住酒店问题发生纠纷,曾男指控酒店拒让其父母在大堂座椅休息,更指酒店报警,一家被瑞典警察粗暴驱赶,扔到「几十公里之外的一座坟场」。

事件经《环球时报》报道后引发激烈争议,有网民甚至在瑞典驻华使馆的官微留言,指要资助ISIS对瑞典发动恐袭。

但随著事发视频曝光,发现三名中国游客在现场哭闹,网民质疑这三名游客有撒赖的嫌疑,民间看法与之前出现一百八十度反转。之前力挺三名游客的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及发表声明向瑞典施压的中国外交部,纷纷因「跟车太贴」而闹出公关灾难。英国BBC形容这是因为中国近年来的「战狼式外交」出事。

香港高铁下周通车在即,《环球时报》形容香港旅游业界「磨拳擦掌」,来港内地旅游激增在即,上述曾氏大闹瑞典的闹剧,对香港来说有何启示?遇上游客「碰瓷」,接待的地区与国家,可以怎做?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