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助理总干事接受专访 疑回避台湾世卫资格问题


2020.03.29 11:10 ET
000_1P9746.jpg 资料图片: 2020年2月24日,世卫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在北京记者会上,承认没去过武汉医院的任何“脏区”(dirty areas)。(法新社)

香港电台英文节目《脉搏》(The Pulse)女记者伊冯(Yvonne)近日通过视频采访了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

据香港立场新闻报道,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询问世卫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世卫资格问题时,艾尔沃德突然表示听不清问题,要求问下一个问题,记者再次追问台湾问题时,双方断线。

该记者事后再次联络艾尔沃德,希望其评价台湾的抗疫措施,后者表示,他对中国不同地区都有关注,中国这次做得很不错。

这一事件也受到中国媒体的关注。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报道指出,这是香港记者在拿台湾问题碰瓷世卫官员,世卫官员的拒绝就是其正式态度。“以疫谋独”,此路不通。报道还强调,世卫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台湾根本没有资格加入或提出申请。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