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确认正为中国逮捕的陈氏兄弟提供领事服务


2018.04.28 17:02 ET

加拿大政府本周五确认被中国逮捕的陈志恒和陈志煜两兄弟都具有加拿大国籍,加拿大正为他们提供领事服务。加拿大外交部强调加拿大公民获得领事保护的重要性,并称加拿大驻华外交官正与中国有关部门沟通,但由于隐私法的规定,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4月23日中国政府公布重庆市公安以涉嫌为外逃富商郭文贵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的罪名逮捕了加籍华人陈志恒和他的双胞胎兄弟陈志煜,中国政府称“陈志恒2008年加入加拿大国籍,陈志煜2012年辞职前往加拿大生活”。据法国国际广播公司星期六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布莱恩-麦克斯韦尔(Brianne Maxwell)在回答法广电邮询问时,确认加拿大知悉陈氏兄弟被捕的消息以及两人都具有加拿大国籍。这意味着陈志煜2012年登陆后到2018年2月被中国警察逮捕前的五年多里,大部分时间居住在加拿大。因为根据现行的加拿大公民法,新移民必须在5年内住满三年,才有资格申请加拿大国籍。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