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民间六四公祭活动 郑州陈卫于世文遭拘捕


2014.05.29 04:33 ET

民间公祭六四活动组织者陈卫和于世文夫妇,于5月23日失踪,并与外界失去联系。至5月28日,于世文家人证实,陈卫和于世文,双双遭到郑州市公安局拘捕。

这一消息,也得到正在美国求学的陈卫和于世文的女儿于海悦的证实。于海悦说,她的父母已经遭到关押,于家已经被告知关押地点,但还没有收到传票,公安局说传票会很快寄给他们。

陈卫和于世文,曾是八九学生领袖,参与发起和领导广州民运。六四镇压后,两人入狱,分别遭关押一年半。出狱后,两人在郑州结婚。

在今年2月的「六四」公祭活动结束后,政府先后调查了参与公祭和签名联署的人士。郑州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三十多名公安干部组成的「22专案组」,分别传讯公祭参与人士,取得证词,并要求他们打上指模。

作为公祭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陈卫和于世文先后遭到调查,并从今年2月开始,被软禁在家。至5月23日,双双被公安局带走。这是继北京拘捕徐友渔、浦志强等「五君子」之后,中国当政府对中国异见人士的又一次拘捕行动。(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