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少數民族人口增長遠高於漢族 與地方數據背道而馳

2021.05.11 07:18 ET
官方稱少數民族人口增長遠高於漢族 與地方數據背道而馳 人權組織質疑不少新疆人都被關押怎麼生育? (資料圖片)
Reuters

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過去十年,漢族人口增長不足5%,而各少數民族人口增長卻超過10%。對此,海外少數民族人權機構認爲,新疆少數民族受到強制絕育及墮胎等歧視性政策影響,人口不可能有明顯增長,更指當局把漢族人身份頂替爲少數民族。

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介紹各民族人口主要數據時提到,漢族人口爲128631萬人,佔91.11%;各少數民族人口爲12547萬人,佔8.89%。與2010年相比,漢族人口增長4.93%,各少數民族人口增長10.26%,少數民族人口比重上升0.40個百分點。民族人口穩步增長,充分體現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各民族全面發展進步的面貌。



維吾爾族人口出生率兩年下降逾一倍

對此,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提出質疑。他本週二(5月11日)對本臺說,過去兩年,新疆維吾爾民族的人口出生率大幅度下降:

“中國政府以所謂的少數民族的人口增長速度高於漢族,來掩蓋有計劃的摧毀維吾爾族民族。根據中國政府之前所發表的統計數據,當地人口從2017年開始急劇下降。2017年至2019年當地的出生率從15.88%下降至8.14%


圖爲,一名穆斯林維吾爾族婦女戴着頭巾走過喀什爾的毛澤東雕像前。(法新社)
圖爲,一名穆斯林維吾爾族婦女戴着頭巾走過喀什爾的毛澤東雕像前。(法新社)

迪裏夏提說,新疆的維吾爾民族的人口自然增長率,在過去兩年也急速下降:

迪裏夏提:“人口的自然增長率從2017年的11.4%,跌至2019年的3.69%。下降幅度超過67%。中國政府有計劃的針對維吾爾民族所實行的人口控制措施,包括強迫絕育和墮胎。”

哈薩克人權機構阿塔珠兒特志願者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對本臺說:

“所謂的少數民族的出生率比漢族高兩倍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第一,中共在新疆一直執行嚴格的計劃生育政策,鼓勵並強迫黨員及公務人員只生一個或晚婚晚育。第二,自從2017年起,在新疆大規模抓捕哈薩克人、維吾爾人,這五年整個新疆幾乎沒有小孩出生,可以肯定這些年,新疆哈薩克人維吾爾人的出生率幾乎是零。因此好多婦幼保健院都改爲集中營,這我們都有證據的。”

漢族人改成維吾爾及哈薩克民族

賽爾克堅譴責中國政府公佈的少數民族出生率是“弄虛作假”。他舉例說:

“弄虛作假。故意讓衆多漢人改身份爲哈薩克人、維吾爾人、冒充頂替真正的新疆人,因此達到以假亂真。讓這些假新疆人當官、剝奪新疆人自治權利。”


一幅壁畫描繪了舉着中國國旗的維吾爾族和漢族男女,裝飾了新疆地區和田團結新村的房屋牆壁。 (美聯社)
一幅壁畫描繪了舉着中國國旗的維吾爾族和漢族男女,裝飾了新疆地區和田團結新村的房屋牆壁。 (美聯社)

賽爾克堅說,被漢族人冒名頂替的哈薩克及維吾爾人,填補了新疆近年來,因種族大清洗政策而出現的的新疆人口真空。

官方數據被用作反擊西方國家指控

哈薩克學者熱依斯汗對本臺說,他不信官方公佈的少數民族人口增長高於漢族的數據:

“這是中共根據其所需要而設定的數據,目的是通過這份人口普查數據,給中共戰狼外交關於新疆人權問題增加點籌碼,讓世界看看我沒有什麼新疆集中營和人權問題”。

熱依斯汗說,有哈薩克族學者在幾年前私下對新疆哈薩克族人口進行統計,其結果與中國官方公佈的數據有着巨大差別。
一個月前,中國央視報道,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人口一直持續增長。2010至2018年,少數民族人口增長22.14%;維吾爾族人口增長25.04%;漢族人口增長2.0%。


記者:喬龍 責編:胡力漢 許書婷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abc
2021-05-11 13:03

我相信
我的孩子要高考 我關注少數民族加分
我所在的省份 每年高考前會公示加分情況
一年比一年多 這些數據要是作假 漢族家長是不會輕易放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