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庭教会主日崇拜遭冲击 牧师等十多人被强制带走

2021.04.27 10:07 ET
深圳家庭教会主日崇拜遭冲击  牧师等十多人被强制带走 2021年4月25日,深圳市龙岗分局警察及宗教局人员突然闯入三一福音丰收教会聚会场所,禁止信徒聚会。(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深圳丰收教会信徒本周日参加主日敬拜,遭到该市龙岗区宗教局人员及警察冲击,该教会两位牧师毛志斌、曹源及教友十多人被带到派出所传唤,当晚获释。

事发本周日(4月25日)上午十点许,深圳市龙岗分局警察及宗教局人员突然闯入三一福音丰收教会聚会场所,指信徒非法聚会。当地一位信徒叶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警方指丰收教会的信徒在未经登记的场所从事宗教活动,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还拍摄每一位参加聚会信徒的容貌。他说:



“三一福音丰收教会4月25日主日敬拜的时候,被深圳市国保、民总局以及龙岗区的国保警察和民宗局官员冲击。包括牧师、长老在内的十余会友被带走盘问。现在该教会正面临被当局强制取缔的风险。”


教会牧师被强制带往派出所,当晚获释。(网络图片)
教会牧师被强制带往派出所,当晚获释。(网络图片)


在美国得州的中国长沙“三君子”之一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披露,三一福音丰收教会正在进行主日崇拜时,龙岗区警察突然进入聚会现场,进入会场的政府工作人员说要对现场聚会的基督徒们进行“口头传唤”。

现场视频及图片显示,该教会牧师毛志斌和其他信徒质问警察是否违法执法,毛牧师质问警察执法“为何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警察给每一位参加聚会的信徒拍照后,才准离开聚会场所。

叶先生说:“据三一福音丰收教会的会友讲,警察突然进入会场,告诉所有的人说你们都走不了。政府人员在没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续,以及亮明执法证件的情况下,对该教会的曹源牧师,毛志斌牧师以及长老,会友等十多人进行口头传唤。”


教会信徒与政府方人员交涉。(网络图片)
教会信徒与政府方人员交涉。(网络图片)

教会牧师及信徒被扣逾10小时

据信徒说,丰收教会成立于2017年,教会信徒都市居住在当地的居民。毛志斌牧师,曹源牧师,楚怀庆长老,吴立新,任铭,乐源师母等10人被带到龙岗区坂田派出所盘问,当晚获释。

对此,广东东莞一位基督徒对本台说,三一福音丰收教会信徒的遭遇,是当局对家庭教会持续打压的一个缩影:

“我们知道这些所谓的执法者根本不讲法律,他们只是执行上级打压教会的指令。总之,这种对家庭教会的冲击可以说全国各处都在进行。”

另外,贵阳仁爱归正福音教会女姓基督徒李林等人,本周一(16日)再次被贵阳市延中派出所警察传唤。另一位被传唤的是李金芝。3月16日,李林和李金芝因参加聚会遭到传唤。

总部在美国得州的对华援助协会对深圳地方警察及宗教局藐视基督徒的主日崇拜表示失望。该协会敦促中国有关当局遵守中国宪法及国际保障宗教自由的相关条款,尊重公民的基本人权。


记者:乔龙 责编:胡力汉 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